部门简介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概况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开放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服务意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以抓好党建做好信息化技术服务为目标开展工作。

负责学校教育技术工作和教育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的技术部门,下设办公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和资源建设办公室三个科室,现有在编人员8人,其中副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5人,初级职称1人,正在读博士1人。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2. 贯彻落实学校网络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决策部署,组织、协调和推进实施信息化各项工作,主持学校部分信息化的日常建设与管理工作;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决策提供支持。

3. 负责“智慧”校园建设,组织和统筹学校信息化项目建设方案论证、立项管理,参与项目建设实施过程监管和项目验收等工作。

4.负责校园网络及其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整体安全管理和技术防护,确保校园网络平台的正常运行。

5.负责学校网络相关软硬件的建设与管理,以及校级软件和应用系统平台建设、部署和技术支持,推进全校应用系统的建设与管理,构建高效便捷的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

6. 负责学校网络教学资源平台的建设,并为相关部门、单位和教师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开发提供技术支持;负责学校重大会议直播及各部门网上直播互动教学的技术支持服务工作;负责流媒体课件的编辑及音像教材的数字化工作。

7.负责学校师生信息技术推广、应用支持和培训工作。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作为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安全领导小组及“互联网+教育”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十四五”规划》、《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教育”试点校建设方案》、《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智慧校园建设方案》,定期牵头召开学校信息化建设、“互联网+教育”推进会。几年来基本完成了学校信息化总体建设的预定目标,建设成果显著。2016年底我校入选全国“第二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通过近四年的建设,学校按照《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和实验校建设实施方案,完善和配套信息化基础设施与环境,构建了高标准安全保障体系和信息化人才保障体系,建成了生态化的智慧教学环境和混合式教学平台,搭建了一体化平台、重构全局业务、着力打造服务型数字校园,有效推进了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学校深化教学信息化改革,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奠定基础。在202012月,我校总结凝练的数字化建设案例获评第二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实验校项目报告优秀案例。20214月我校又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2022年高质量通过教育厅“互联网+教育”示范校验收、高分通过“双高”建设中期评估。